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万众期盼 恢复运行正当时

2020-03-27 11:05: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浩

日前,根据3月24日《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精神,自3月25日零时起,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公司将恢复办理湖北省境内除武汉市17个铁路客站外的到达和出发业务。自3月28日零时起,恢复办理武汉市17个铁路客站到达业务;自4月8日零时起,恢复办理武汉市17个铁路客站出发业务。

  为了打好防控疫情狙击战,最大限度防止疫情扩散,自1月27日起,湖北境内始发、终到列车和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值乘的列车全部停运或调整。铁路交通是国民经济的大动脉,是国家重要的交通基础设施,还承担着对国民经济的拉动和支撑作用。在一定程度上,铁路的发展还使得社会更加稳定,民族更加和谐。

  截止3月25日,此时距离湖北铁路停运列车已过去59天,在这59天里,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同努力抗击疫情,新冠肺炎疫情得到了很好的控制,截止此时,全国各行各业纷纷复工复产,居民正常生活有序进行,一切都在向着向上向好的局面发展,此时宣布逐步恢复湖北铁路客运业务,说明了这场抗击新冠的战争已经取得阶段性的胜利,国内生产生活逐步恢复正常。

  笔者认为,此时逐步恢复湖北省内铁路客运业务,一方面说明了国内疫情情况已得到了较好的控制,疫情情况已慢慢向好的形式发展,为人民之所想,应人民之所需,越来越多的人走出家门,拥抱阳光,亲近自然,一扫闭门不出的憋闷心情。在这时宣布湖北省内铁路客运逐步恢复,这意味着人们生活将恢复常态化。同时也激发人们出游热情,缓解隔离心理压力,提高生活水平,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另一方面,恢复客运列车运行也加速了经济恢复、促进了经济发展,满足了复工复产务工人员的出行需求,进一步为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杨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