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欧班列,助力欧洲战“疫”

2020-03-26 22:38: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阿咪

3月21日9点48分,全国首趟搭载出口欧洲防疫物资的X8020次中欧班列从义乌西站鸣笛启程,驶向13052公里马德里驰援西班牙疫情防控,预计17天后抵达目的地。(3月21日人民网)眼下新冠疫情正在世界不断蔓延,尤其是在欧洲大陆,确诊病例破万的6个国家,欧洲占据3席,已成为疫情最大沦陷区。在欧洲各国的求援声中,中国政府没有坐视不管,友善地伸出援手,积极分享抗疫经验,渝新欧国际铁路成为了最好的支援通道。一列列逆势前行中欧班列给“一带一路”欧洲沿线各国送去了防疫物资,更送去战胜疫情的希望。中欧班列“疫”势前行跑出中国速度。时间不等人,疫情传播更不会等人,在空运管制,航运低效的情况下,中欧班列的开行成为了欧洲抗疫的救命稻草。一趟1万公里开外的行程,铁路运输15天能完成,比传统航运节省了1倍的时间,运费也仅为空运的20%。再者,并不是任何国家都有天然港口,但任何国家都能修建铁路,集“一带一路”智慧建成的3条中欧班列国际线路就是最好的例子。兵分三路与疫情赛跑,用中国速度把欧洲抗疫落下的时间给抢回来。中欧班列“疫”势前行彰显大国担当。20日武汉的新冠病例零增长让世界看到了战胜疫情的希望,中国政府也应诺支持国际抗疫。国家有承诺,铁路有行动。铁路部门在满足防疫前提下,对外联合海关减少报关次数,提高通关效率;对内优先承运、吊装、挂运防疫物资,做到应运尽运。至今中国已向80多个国家提供援助,逆势前行的中欧班列就像一嘲及时雨”,为沿线各国送上应急的防疫物资,确保有需要的国家得到及时的援助。中欧班列国际线路不会因疫情而变得冷清,承载中欧友谊的班列会因疫情变得更加团结。大疫当前,没有谁能独善其身,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将会更深入人心。今日帮助他人,变相等于保护自己,同理为疫区同胞提供防疫物资,帮助他们战胜疫情同时也减小了对国内防疫的冲击。共富贵,同患难,刚稳定国内疫情的中国又马不停蹄支援其他国家,大国担当总能在危难时刻让国人心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