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部门有行动,温情企业复工路

2020-03-26 22:36: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余婧

铁路是经济发展的先行官,助力复工复产义不容辞。要想加快复工复产的步伐,离不开铁路的路网优势。铁路“八纵八横”交通网,贯穿祖国每一寸肌肤,而社会经济的发展,离不开人力物力。铁路发挥自身优势,为企业畅通经济发展大动脉,自3月6日起至6月30日预计让利企业约3.8亿元,在增加货运量,降低物流成本,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当新冠疫情汹汹来袭,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开始打响。在这场全民战“疫”中,无数青年义无反顾奔赴抗“疫”战场,成为了“逆行”在防疫前线的中坚力量。从他们身上,我们看到了担当,看到了希望,看到了胜利的光芒。

抓住机遇与时间赛跑,加快复产步伐降低经济损失。疫情所带来的损失不可估量,复工抢时间,复产努力干,是当前最重要的事情。铁路部门开行物资运输专列,将春耕物资和复产原材料第一时间运输到位,为“复工战斗”提供好“战斗员”的同时也提供充足的“弹药”,做好复工复产优秀后备军。充分发挥铁路货物运输优势,大量开行中欧班列,逐渐疏通境外物流通道,让更多中国制造走出去,给其他国家提供物资供应,促进社会经济发展。举国上下与时间赛跑,努力奔向生机盎然的春天。

自新冠肺炎疫情蔓延以来,铁路部门的工作重心由过去的“人山人海”转变成全面防“疫”。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广大铁路职工始终奋战在运输一线,防控疫情扩散,守护着万家灯火,构筑起坚实的“钢铁脊梁”。一张张请战书,一枚枚血手印,生动的诠释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责任与担当。

春风渐暖,铁路客流量逐渐回升,对旅客列车的“抗疫”工作也带来了更大的挑战。他们做好全面的消毒防疫,让广大旅客放心乘坐列车返程,他们坚守阵地拿出安全的妙方,为旅客打造一个个温馨安全的“绿色”家园。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气势汹汹的新冠肺炎,铁路部门想百姓所想,做百姓所需,不仅在高铁建设上创造了让全世界竖起大拇指的“中国速度”,在防控疫情和助力复产复工上也展现了铁路人的风采。用“中国速度”和疫情、时间赛跑,相信铁路人能坚持勇往直前、为人民着想的作风,书写属于铁路人的抗疫英雄故事,打赢全面复工复产的战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