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城际票价半价卖 真情服务不打折

2020-03-26 22:33: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嵘

近日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国铁集团决定对部分城际铁路动车组票价实行打折优惠,从3月25日起陆续实施。(来源于人民网)

目前,新冠肺炎疫情得到进一步遏制,防疫胜利在望,复工复产有序推进。各城市之间的民众走动开始频繁,尤其是京津、珠三角、长三角等短距离城市的上班族的出行状况,更能体现了铁路部门正从“大动脉”到“微循环”的模式下,必须拿出有效措施,来刺激和带动全国人民和经济“动起来”。在这个时候推出城际铁路票价优惠打折措施,无疑是满足普通民众所需,同时也是最恰当的时机,也给大家走出疫情的阴霾带来了信心。

此次优惠涉及25条城际铁路共200余趟列车,最大折扣幅度为5.5折。基本接近了原来票价的半价来卖。可以说,这也是铁路部门为了适应当前形势,及时推出票价改革后的一种市场表现。因为只有需求变化时,调整票价最能体现了市场的变化。自疫情发生以来,乘坐火车的乘客明显下降,且有小部分火车停运,种种因素导致铁路客运量急速下滑。铁路企业可以通过车票打折来实现企业与民众之间双方互利的措施。同时也实现了在复工的同时,交通也要活跃起来,打折活动将会刺激需求、鼓励需求,有助于客流量的增长。

当前正值阳春三月,春回大地,万物复苏之时。在家宅了一个假期的人们,也特别想走出去,亲近自然,释放生活及工作中的压力。在“春游”之际,推出城际票价打折也无疑给回暖解封的旅游市场带来活力。以珠三角的广州与珠海为例,完美连接日常全天有多趟动车组列车往返于两地之间,最快运行时间仅需48分钟,可以说进一步促进“本地人游本地、周边人游周边”的旅游市常这样的春游增开展示了铁路部门的综合实力,在“供给侧”结构改革不断深入的今天,铁路部门正紧盯旅客需求,深耕旅游市场,提升服务等举措,为国内旅游回暖助力护航。

虽然票价进行了调整,但是铁路服务却没有因此而变化,反而为赢得防疫的最终胜利,有序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铁路部门积极配合旅客出行,做好“点对点”运输服务保障。沿途不办理其他旅客乘降业务;在安检、进出站、验票、候车等环节为乘客开辟绿色通道,使旅客保持一定间距,避免人员聚集;提前做好列车消毒、通风和保洁工作;做好旅客进出站测温和途中抽检体温;在列车上组织旅客分散就坐,提供扫码订餐服务,不安排餐车集中就餐;利用站车广播和视频积极宣传防疫常识;在列车内设置发热旅客隔离席位。进一步提升了城际列车运输服务品质,安全有序做好人员流动服务工作。

城际票价半价卖,真情服务却不打折。随着复工复产的“堵点”逐渐被打通,作为人们常用的铁路运输需求也逐渐提高,“断点”陆续被补上,越来越多的民众走出去,在春暖花开时,趁着春光,重启充满希望的快进键,向着美好的春天,进发!(刘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