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沿途的仙境-杭黄高铁

2020-03-26 22:14: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松

连接“人间天堂”杭州和“人间仙境”黄山的杭黄高铁开通运营100天,安全发送旅客超过150万人次。(中国新闻网)

杭黄高速铁路,即杭黄高铁,线路全长265公里,设计时速250km/h。东起浙江省杭州市,向西经杭州市萧山区、富阳区、桐庐县、建德市、淳安县,越皖浙交界的天目山山脉进入安徽省,经宣城市绩溪县和黄山市歙县、徽州区至黄山北站,全线共设杭州东、杭州南、富阳、桐庐、建德东、淳安(千岛湖)、三阳、绩溪北、歙县北、黄山北站共10个车站。

人民铁路为人民。对大众老百姓而言,杭黄高铁开通实现了沿线居民在“家门口”就能坐上高铁的愿望,大大缩短了人们出行的时间,改善沿线群众的出行条件,增强了人们的生活幸福感;不仅如此它还结束了浙江西部不通高铁的历史,有力的助推长三角一带尤其是浙皖之间的经济化、一体化的高质量发展,加速经济网的全面覆盖与建设,使得地方经济得到飞速发展。

曾经山水相隔,而今天涯咫尺。杭黄高速铁路穿越浙江、安徽两省,是长三角城际铁路网延伸,沿途将杭州、富春江、新安江、千岛湖、黄山连接成一个整体,形成一条世界级黄金旅游通道,极大地有利于整合旅游资源、加强长三角经济辐射。杭黄高铁串连起富阳、桐庐、建德、淳安的杭黄高铁,将为大杭州西部的跨越发展,赢得全新的发展良机。

中国铁路,未来已来。今年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6周年,中国政府积极推动“一带一路”发展战略。近年来,我国高速铁路飞速发展,从“追赶者角色”成为“领跑者”,总里程与运营时速双双跃居世界第一。作为铁路改革发展的实践者和见证者,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奋勇担当起“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历史使命,奋力开创新时代中国铁路改革发展新局面,中国铁路必将书写下更美好、更辉煌的改革发展新篇章!(李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