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这一新增退票规则让出行更加方便从容

2020-03-26 21:51: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勇坚

为提升旅客购票体验,回应旅客诉愿,铁路部门决定自2月28日起,在铁路12306网站及手机客户端在原退票业务办理的基础上,增加现金购买或已领取报销凭证的有效电子客票办理退票业务。

铁路这一新增退票规则,无疑会让我们的出行更加方便从容。在这之前,如果我们用现金购买电子客票或购票后取出了报销凭证但因故需改变出行计划,那我们就必须在开车前赶到火车站办理退票业务,而无法在手机上自行办理退票。但是在这一规则实行以后,即使你的电子客票是用现金购买的或购票后当场取出了报销凭证,当你因故改变出行计划时,也无需匆忙赶在列车开车前到达车站办理退票业务,你可以通过铁路12306网站或手机客户端,按照提示先行办理退票业务,之后只需在退票当日起180天内持身份证原件前往任一铁路窗口办理退款手续就行。需要注意的是,已取报销凭证需一并交回,因此需妥善保管好报销凭证,如出现遗失,污损等情况,车站是无法给你办理退款手续。看到这里,是不是觉得很方便。180天时间,足够我们随便安排个空闲时间前往车站办理退款手续,再也不用急匆匆赶往车站办理退票,或因错过开车时间而承受不必要的金钱损失。不得不说铁路这一新增退票规则,实在是太方便旅客出行了,给旅客出行带来了更好的购票体验。

随着技术升级,铁路服务会变得越来越好,我们的出行也会越来越便利。现在只是高铁电子客票能享受这一便利,希望不久的将来,普铁也能享受这一便利,让我们一起来期待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