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多措并举助力春运平安“疫”路

2020-03-26 21:46: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志龙

2020年春运从1月10日到2月18日,共40天。这本该是一场热闹非凡的人口迁移“大会”,大家本早早买好归家的车票,准备欢欢喜喜过大年,但突如其来的疫情浇凉了所有人的热情。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在这40天里,铁路部门勇担使命,助战“疫”、助复工,多措并举,共克时艰,构造出众志成城的战“疫”运输网。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湖北医疗物质、生活物质最紧缺的时候,铁路部门紧急组织工作人员、优先安排运输路线,从各地运来物资通过铁路四通八达的网络到达战“疫”的最前线,更是有一批又一批的白衣天使乘坐高铁支援医疗一线。每一辆满载物资和医护人员的列车驶入湖北,都能够给湖北人民带来战“疫”必定取得胜利的信心。此时的铁路部门作为运输大动脉,为支援战“疫”输送必胜的能量。

定制专列,助力复工。随着疫情的不断好转,铁路部门积极应对复工潮,开行多个定制专列,为各类企业的复工人员开辟一条便捷的直通路,避免了返程复工疫情传播,这为落实防疫工作、助力复工复产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同时,铁路部门也加强车站、列车内疫情防控,对进出旅客测量体温,保持公共场所的通风消毒。此时的铁路部门担当服务社会、服务经济的大任,坚守疫情防控、保障国家发展的使命。

春运的安全,“疫”途的温暖离不开铁路人的坚守与奉献,他们把想归家团圆的心藏在角落,深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始终坚守在防疫第一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