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凝心聚力共战“疫”,关键时刻“铁”担当

2020-03-26 20:52: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随着《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的发布,自3月25日零时起,恢复办理湖北省境内除武汉市17个铁路客站外的到达和出发业务。这表明在疫情重灾区的湖北省,已经在抗疫过程中取得巨大成效。而在面对压力巨大的“疫考”过程中,铁路人凝心聚力,在万里铁道线上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严格落实站车防控措施,加强防控人员和物资运输,助力各地复工复产,彰显了“铁”担当。

筑牢站车防线,阻绝疫情传播。面对疫情,正值庚子年春运,国铁集团一道道站车防控指令的迅速下达,配合地方政府“封闭”车站,停开客车,暂停中转,限售车票,坚决控制湖北地区人员通过铁路进出,最大限度防止疫情通过铁路传播蔓延。“特殊时期请你谅解,回家做好防护措施,我们一起共渡难关1在抗击疫情关键期间,国铁集团陆续关闭了湖北省境内全部共97个火车站和河南省南部13个火车站,湖北境内始发终到的528列旅客列车全部停运,极大降低了人员流动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

抢抓运输时间,运输防疫物资。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疫情初期,医疗物资告急,全国各地紧急支援湖北、驰援武汉,满载爱心的列车从四面八方驶来。国铁集团与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相关部门和单位建立了高效的沟通联系机制,及时掌握防控人员、防疫物资运输需求,利用一张网、一盘棋的优势,坚持特事特办,开辟绿色通道,争分夺秒将防控人员和物资运抵湖北地区,充分发挥了铁路运输大通道的作用。“虽然不能像白衣战士一样救护患者,但站台就是战场,及时转运医护人员和物资,就是铁路人对防疫战斗最大的贡献1

畅通铁路动脉,助力复工复产。随着我国本土疫情传播基本阻断,复工复产全面展开。广珠城际等25条城际铁路车票打折、湖北省火车站陆续开通、务工专列的持续开出,国铁集团创造了与疫情防控形势相适应的运输新模式,既维护了旅客健康,又为全国各地复工复产注入了强大活力。铁路部门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畅通大动脉,打通人流、物流堵点,勇当开路先锋。

“人民铁路为人民”,在这场没有硝烟却有生死的战斗中,为了亿万旅客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铁路人万众一心迎挑战,众志成城战疫情,日夜守护钢铁“大动脉”,在战“疫”中彰显了“铁”的意志、“铁”的担当、“铁”的风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