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务工专列为复工复产提档加速

2020-03-26 10:48: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莫超信

据报道,3月20日下午3时20分,麻城至深圳西k4133次点对点返岗务工专列驶离麻城站,湖北麻城市983名外出务工人员乘专列踏上赴深返岗之路。这是铁路落实复工复产开行的又一趟务工专列,充分体现了铁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有力践行了“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历史使命。

铁路部门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和配合地方要求,适时开行务工专列,把务工人员送回岗位上恢复生产,恢复经济。时下,我国疫情防治工作持续向好,企业复工复产迫在眉睫,经济恢复耽误不得,需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和恢复经济两手抓的工作部署要求,紧锣密鼓有序恢复人们正常生活,这是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开行好务工专列,不仅是铁路的使命,也是先行的力量。在疫情防控工作和复工复产上,铁路部门始终当好先行,充分做好复工复产上的领头羊,为复工复产提档加速。

在此之前,铁路部门就陆续开行务工专列,助力各地复工复产有序进行。据统计,自2月16日全国铁路首趟务工专列开行以来,截至3月15日,已累计开行务工专列300列,包车厢1250辆次,运送旅客达33.2万人。这些数字,生动践行了“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历史使命,体现了铁路部门的责任,凸显铁路有担当、敢作为的企业精神,彰显铁路大动脉的企业担当。

不仅如此,铁路部门还积极开行“点对点、一站式”直达务工返岗专列,提供门对门、点对点的服务,减少病毒感染风险,让务工人员出行无忧,出行有序。在货运运输方面,铁路部门也积极助力各地复工复产,在各方面都提供了帮助,让企业运输更加方便快捷,为各地有序复产做出努力。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铁路部门精准施策,科学研判,始终在担当上当好先行,在践行使命上做好领头羊,为旅客出行、为运输服务推出精准举措,如延长学生票购票期和在各地城际铁路推出票价打折措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复工复产积极贡献力量。

莫超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