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共克时艰 与世界风雨同舟

2020-03-26 09:46: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刁倩茹

作为共建“一带一路”重要项目,中欧班列已成为世界运输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挑战,中国铁路部门和承运商等克服困难,推动中欧班列逐渐恢复常态化运行。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中欧班列复工率已达90%以上,开行量实现逆势增长。截至2月底,中欧班列今年共开行1132列,同比增长6%,为确保全球物流通道畅通、促进沿线各国经贸往来、维护全球供应链稳定发挥重要作用。(澎湃新闻 2020-3-24)

中欧班列的开通与“一带一路”倡议给合作国家与人民带来了巨大的变化。随着疫情蔓延,在欧洲各国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中欧班列为沿线各国送去必需的物资和设备,有益于各国恢复经济生产增加信心。也给予了各国强烈信号,只有彼此之间加强交流合作,共同铸造两国合作发展大局,全面推动战略伙伴关系才能在新时期得到更大发展。也只有巩固政治互信,加强共建“一带一路”合作,共同推动构建命运共同体,更好造福人民,为地区和平稳定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

在疫情爆发时期,中欧班列逆行而上,及时迅速的为沿线各国送去了物资,不仅跑出了中国速度,更展现了大国风范,体现了中国担当和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

我们必须相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我们的制度优势和上下齐心团结一致的强大力量,我们有信心、有能力打赢这场全球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将与友好国家同心协力取得最终胜利,共同迎接春暖花开的美好时节!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