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勒紧裤腰带、抓牢两条绳

2020-03-26 00:46: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云

随着时间的推移,疫情也渐渐得到了控制,但受疫情影响,广铁集团旅客发送量明显减少,带来的直接影响就是全集团职工的收入降低,虽然复工复岗带来了旅客发送量的增加,但集团短时间内还是会处于资金紧张的状态。

在这样的情势下,我们工班迎难而上,在3月10日接到醴茶线施工的通知,工班迅速做出响应,在了解相关施工人员健康情况后,迅速安排人员复岗复工。对于复工也做了充足的准备,首先是加大政策的宣传,给职工解释工资收入少的原因,也把集团公众号发布的相关解释分享给大家,希望大家勒紧裤腰带与单位共渡难关;其次是抓牢疫情防控和施工安全这两条绳,保证安全生产顺利进行。

现阶段疫情防控依旧是重中之重,工班首先是对居住环境的消毒处理,给职工分发口罩、酒精、洗手液等防护用品,施工也由原来的三方案升级为四方案,添加了疫情防控方案,由工班长每天上下班对职工进行体温测量并进行登记,对于其他单位人员登乘机械车同样进行体温测量并登记。

保证施工安全一直是我们工班不变的主题,醴茶线人口道口多,行车压力大,工班除正副司机外还安排了两位工长进行盯控,确保行车安全万无一失;醴茶线施工天窗点6个小时,是我们平时施工点的两倍时间,对人员和设备的要求标准都变高了,工班合理安排时间,机械车施工中各号位交替上岗作业,保证施工中始终有一人可以适当休息,同时减少分工会时长,只对重点项目进行提示,保证人员休息充足,同时各车组加强设备保养力度,保证设备运转正常。

当然集团的其他单位都像我们工班一样,奋战在一线的各个岗位上,虽然我们的工资减少了,但是我们的信心并没有因此减少,响应集团节支降耗的政策,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