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任重前行、不负使命,守护最幸福的那一刻到来

2020-03-25 18:08: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郎建斌

近日朋友圈里最火的视频就是援鄂医疗救护队陆续返回的消息,老百姓们自发的热烈迎接这些白衣英雄们回家,场面无不为之震撼和热血澎湃。2020年春天,新冠肺炎病毒突发,一个个白衣战士奔赴疫线,在抗疫最前线浴血奋战,拯救一个个鲜活的生命,当之无愧应该受到人民最崇高的敬仰。

而这场战疫中,还有一群人,他们同样奋战在一线,距离人们最近的地方,为战疫保驾护航,他们就是铁路人。他们同白衣战士一样,自始至终不曾退缩,为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物资运输保障。

“当你们宅在家中最腻的时候,却是他们最想去的地方。”24小时披星戴月守护旅客“安全、温馨、便利”出行,保障生产生活物资不断,逆行而上的铁路人从未停止前行的脚步,用责任和担当践行着“人民铁路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这份责任神圣而沉重。在疫情刚爆发的时刻正是万家团圆的日子,而铁路人却在特殊时期,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上,践行最暖心的使命:为旅客平安出行服务最后一公里打下坚实的基础!他们要做好站车服务,确保每个车站、每趟列车、每节车厢完成消毒处理,为每一位旅客提供安全环境;他们要做好机车、车辆、工务、电务等各系统联控,精细检查机车、线路设备,为铁路安全运输安全拧紧每一颗螺丝,守护人们出行平安;当人们宅在家中,需要大量的防疫物品和生活物资时,他们为湖北等疫情重灾区紧急运输疫情防控物资以及生活必需品,送上一份最暖心的问候;当全国各地陆续复工复产时,他们再次投入到紧张的生产运输中,为经济发展写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这就是中国铁路,这就是铁路人。任重前行,不负使命。危难时刻,挺身而出。

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看武汉樱花、吃武汉热干面,我们距离春天这么近,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攻坚克难,守护最幸福的那一刻带来。

武汉加油!中国必胜!(郎建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