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恢复湖北交通与“鄂运”同舟共济

2020-03-25 18:07: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铁集团长沙客运段陈菊霜

据中国铁路官方微博消息,根据《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自3月25日零时起,恢复办理湖北省境内除武汉市17个铁路客站外的到达和出发业务。

2020年春节,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迅雷不及掩耳地打响。1月31日,大年初七,湖北省进行交通管控,全面扎紧高速路等重点道路关口,建立起交通联防第一道“防线”,确保重点路段疫情防控无缝隙、全覆盖,继而“封城”、停运。

而今,春已至,胜可期。经过一个多月奋战,白衣天使、军人战士、交通防控等举国上下万众一心地战“疫”,取得了明显效果,目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态势不断巩固和拓展。为加快建立同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就必须还湖北省一条畅通无阻的路。

自3月25日零时起,恢复办理湖北省境内除武汉市17个铁路客站外的到达和出发业务。虽然国内疫情有所好转,但仍然不能掉以轻心,湖北境内各火车站提前部署警力,主动联系疫情防控指挥部,全面掌握复工人员身份信息及健康状况,按照要求制定专列方案,全力保障此次复工返岗乘车平安有序。

“看不见你的笑脸,看不见你的容颜,只看见同样的背影冲向前!当踏上列车的一瞬间,抛下所有思念和负担,有的只是坚定和信念……”此时,这首名为《背影》的歌曲在笔者的脑海中油然而生,唱出了疫情期间铁路人坚守岗位的担当与情怀,铁路客运一直在战“疫”中与大众同行,重启城市功能,就必须交通走在前,复工复产,依靠铁路交通为依托。

疫情挡不住希望,口罩遮不住笑容。湖北、乃至武汉经历了伤痛,但每一个湖北人都在努力生活。他们用微笑和勇气来面对,每一位客运员严守在进站口,对每一名旅客都进行了体温检测,在铁路民警维护下,进站口和站台秩序井然,未出现人员聚集现象,客运员与复工人员近距离的“接触”,用善良和坚毅继续坚守,在每一张车票和身份证方寸间,为战“疫”最终胜利默默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湖北是劳务输出大省,为了复工复为,铁路人与“鄂运”同舟共济,这份“善行”着实珍贵,每一个出省务工人员的背后,都是家庭的希望、群众的生计,为广东经济大省源源不断输入务工人员,广东有一句老话:“来到广东就是广东人”, 铁路客运也是一样,主动对接、真诚接纳、暖心承诺,温暖着每一个返岗的务工人员,也温暖着整个湖北。

在湖北最艰难的时期搭把手,正是这种守望相助的同胞情义、共克时艰的心手相牵,帮助湖北共同抗“疫”,也必将支持湖北跨过统筹恢复生产生活秩序这道坎。(广铁集团长沙客运段陈菊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