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鲁南高铁菏兰段全线第一墩成功浇筑

2020-03-25 14:43: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庆国

本报讯:3月23日,中铁十局四公司施工的鲁南高铁菏泽特大桥跨S251省道连续梁396#墩开始浇筑,这是鲁南高铁荷兰段浇筑的“第一墩”。

鲁南高铁菏兰段自菏泽东站引出,向西经菏泽市牡丹区、开发区、定陶区、曹县、东明县、开封市兰考县、商丘市民权县,止于郑徐客专兰考南站,正线全长约85公里,项目总投资110亿元,设计时速350公里,全线共设菏泽东站、庄寨站、兰考南站3个车站。

受疫情影响,春节过后施工人员返程和施工机械设备、施工材料运输成为制约复工的重要因素。中铁十局四公司菏兰二分部不等不靠,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认真贯彻落实中铁十局“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复工”的重要部署,项目部编制了严密的复工方案,并根据实际情况制定了各工点复工计划,主动加强与属地政府及交通部门对接,为返岗人员在高速出口设置绿色通道,通过各项举措积极组织复工复产,确保了施工人员顺利返岗、物资材料及时运达,保证了“第一墩”的顺利浇筑。

据悉,鲁南高铁东起青连铁路日照西站,向西经临沂、曲阜、济宁、菏泽、兰考,在兰考南站接轨郑徐客专,全长494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的重要连接通道。鲁南高铁建成后,对沿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