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票价打折,服务不打折

2020-03-25 14:37: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焦卫东

随着复工、复产、复学的节奏加快,我们的生活开始趋于正常。据媒体报道,3月25日起,广珠城际、青荣城际、海南环岛高铁等25条城际铁路部分动车组票价将实行打折优惠。此次票价打折优惠,最大折扣幅度为5.5折,涉及200余趟列车。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人们蜗居在家太久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大家都盼着早日走出家门、返岗复工。坐上打折优惠的高铁动车,走进繁花似锦的旅游景区、回到亲切熟悉的工作岗位,人们舒展筋骨、抖擞精神,充满着活力,洋溢着向上的气息。从他们身上,我们可以看到车票打折优惠的意义,看到整个社会的生气正在逐渐恢复。从他们身上,我们也能看到,铁路密布、高铁飞驰的时代,一个企业适应市尝主动作为,更好满足广大乘客多样化出行需求的服务初心。

疫情打断了正常的经济社会秩序,对经济发展造成很大冲击,对旅游、商贸、餐饮等服务业产生直接影响。旅游、商贸、餐饮等服务业,既是经济增长的支撑,也是城市活力的体现。可以毫不夸张地说,在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满足人民群众春游出行需求,促进“本地人游本地、周边人游周边”,能够让“流动中国”活力四射,也会减小疫情冲击对经济社会的影响、确保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关键。

火车票实行打折优惠,表面看只是数字的变化,其实是建立在铁路部门精准防控疫情和推动恢复经济发展秩序的基础之上。在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的今天,让有春游需求的个人、家庭享受购票优惠,让城际间“上班族”短途出行更多一些选择,整个社会就将逐渐焕发出明媚的色彩、动人的活力。换句话说,有了这25条、200余趟实施打折优惠的动车组,乘客出行选择变得更多,外出春游意愿也会增加,对拉动内需、促进消费将会发挥积极促进作用。虽然票价打折,但服务不会打折。

事实上,火车票价实行打折优惠并不是新鲜事。2015年,铁路部门开始浮动票价的试点,根据平峰和周末实行不同票价;2016年,动车组票价实施市场调节,由运输企业根据市场竞争状况自主确定。今年新一轮火车票价打折优惠,是铁路部门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精准防控疫情和积极恢复经济社会发展秩序各项部署,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推动旅游、商贸、餐饮等服务业“满血复活”的主要举措,彰显的是为民真诚、企业担当。

疫情防控不松劲,经济发展不停步。根据疫情持续向好态势,实行灵活折扣的差异化票价体系,车流、人流就会汇聚成一股股暖流,物流、资金流就会有序转动起来,整个经济社会循环就会真正畅通。我们坚信,只要让更多的人走出家门、返岗复工,让更多人有活干、有钱赚,人心就会稳、民众就会安,而“流动中国”就会充满温馨、活力四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