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之声——致敬抗疫“战士”

2020-03-25 14:37: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银

岁月无痕,人间有爱,梦里花开,真情常在!

风之语:倘若陌上花开,你是否会平安归来,这一句最美的情话,道出了多少人心中的无奈与悲凉。

2020年,在这繁花似锦,春暖花开的季节,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打破了临春之季的静谧与美好;一场席卷全国疫情抗战,牵动着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的心。鲁迅先生说过:“我们自古以来,有埋头苦干的人,有拼命硬干的人,有为民请命的人,有舍身求法的人。”是的,中国从来不缺舍生取义奉献爱国之士,这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以迅雷掩耳之势突袭全国,一部分人顿时陷入恐慌与不安的氛围之中,他们畏惧、恐慌、迷茫,而有些人却背起行囊,穿上“战袍”,飞奔抗“疫”前线,他们无所畏惧,奋勇前行,用实际行动来支持“疫情”抗战。如最美逆行者、防控一线铿锵玫瑰、巾帼行动、抗“疫”英雄等等,这些背后都是一个个温暖人心的故事,他们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一句话:国有战、召必回,战必胜。

常言道:“疫情”无情人间有情,在这特殊的日子里,全国人民都在努力奋战,防控疫情蔓延,他们不顾个人安危,毅然选择援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用自己的行动为人民铸就一座座生命之城,给受传染的人民送去的祝福和温暖。然而在这形势如此严峻的时刻,也有一些人没有意识到传染病毒的可怕,他们对国家颁布的一些疫情防控措施及规则制度置若罔闻,将个人及他人的生命安全当作儿戏,全然不顾疫情给国家和人民带来的危害,这种情况时有发生。在此,我想对那些奋战在一线的“战士”们道一声珍重,愿你们在春暖花开的季节,平安归来;给那些抗疫牺牲的“天使”们说一声,愿你们在天堂再也没有疾病和痛苦;给那些正在接受治疗的同胞们说一声加油!永远别放弃,我们都会在你身边。同时,我也想对那些不珍惜健康、不遵守防控疫情的人们说一声,请保护好自己,尊重他人,生命可贵,人间值得。

虽然到现在疫情抗战已取得初步成功,但我希望我们所有人不要放松警惕,依然要保护好自己。我们要相信,暖阳终将驱散寒风,春天也会如约而至,我们都会彼此安好。因为没有失约的春天,也不会有不可逾越的寒冬,要坚信阴霾总会过去,美好终会到来。

春之愿:待到山花烂漫、春风化雨之时,回首望去,你还在,我也还在;愿来年迎春之际,希望见到想见的人儿, 我们彼此守护,不再离别;愿所有人此生不再受疾病之苦,承离别之殇;愿世间一切美好,愿你我幸福安康。

唐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