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湖北17个客运站跟着春风跑起来了

2020-03-25 14:17: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朕冬

根据3月24日《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精神,自3月25日零时起,恢复办理湖北省境内除武汉市17个铁路客站外的到达和出发业务。(中国青年网)

      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稳定,民众、地方企业复工复产愿望强烈。尽管铁路部门一直在办理复工专业,但是仍有大量的民众因交通不便滞留家中,无法外出务工。随着各省中小学相继开学,民众对恢复湖北境内的铁路运输呼声很高。

      疫情防控不松劲,生产发展再抓紧。 为深入贯彻落实政府“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的决策部署,为确保2020中国经济平稳增长,自3月25日零时起,国铁集团恢复办理湖北省境内除武汉市17个铁路客站外的到达和出发业务。武汉作为此次新冠病毒的重灾区,先行恢复湖北境内其他客运站对武汉具有指导意义。武汉当前拥有汉口,武昌,武汉三大站,仅武汉站2012年年客发量就达到736万人次。因此,武汉三大火车站一旦发生疫情传播风险,后果不堪设想。俗话说火车一动黄金万两。开通铁路运输,有利于增强民众信心,刺激旅游行业,为当前低迷的市场经济注入新的活力。     

     改变因需而动。疫情当前,铁路部门及时承担起社会责任,疫情收尾,铁路部门带头重振经济,助力复工复产。(刘朕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