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欧班列,砌出疫情“防火墙”

2020-03-25 01:06: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永浩

2020年3月21日上午10时,全国首趟搭载出口欧洲防疫物资的中欧班列从义乌西站发车,前往西班牙马德里,支援当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班列预计17天后抵达目的地。

疫情之下,中国尽显大国风范,中国铁路亦显担当,在一道道靓丽的铁路风景线当中,中欧班列散发着耀眼的光辉。中欧班列具有时效快、全天候、分段运输等独特优势。“义新欧”中欧班列在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的背景下,正成为重要的国际贸易和物流运输大通道。它同时也是沿线各国提升经贸合作水平的重要载体,东西方交流合作的重要环节。在欧洲各国抗疫阻击战中,它发挥连线作用,运输国际支援物资,传递来自世界的关心。中欧班列逆“疫”开行,为沿线各国送去必需的物资和设备,助力外贸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对欧洲各国有效应对疫情、有序恢复生活秩序提供了有力保障。

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中欧班列搭载着亿万中国人殷切的希望去慰问远方朋友。 守得了初心,担得了使命,中国铁路用实际行动诠释这句话。谁无暴风劲雨时,守得云开见月明,中华民族传承千年的儒家思想让我们对友邻伸出援救之手,中欧班列作为输送温暖的传送带,必将会拨开疫情留下的云雾,迎来胜利的曙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