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记住自己激情燃烧的岁月

2020-03-25 01:01: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志权

每个人的心中都会有一段故事,它芬芳了岁月让人难以忘怀。特别是烙在钢轨上的印记,那些散发着“铁味”的往事,不经意间通过指尖在键盘上舞蹈起来,让我的精神根底变得成熟、宽大,从而建立起了富有心灵质量的启蒙立场,重塑了一种铁路人执着坚守的正能量。因为这一点,通过不断的努力,执着的坚持,从而与更多的人生经历相遇,从而用挚爱的力量化解生活的难题,以自我的视角对接时代的边界,这或许才会让我在激情燃烧的岁月里开辟一片新的天地。

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每个人都会在精神境界上做到。当然,生活永远始于今天,我必须用对社会贡献的大小作尺度,这才是激情燃烧的岁月最佳选题。

现在看来,文字是留下来作证的,它本身就是对构筑梦的家园的责任担当。直接关系到一个人在人世间的价值取向,价值定位。总之,我只是试图在一种更加多彩的氛围中,去体验激情燃烧的岁月所创造的丰富和精彩。

走过的岁月,虽然曾经显得青涩、稚嫩、不成熟,有着浓郁的“做派”痕迹,但是,对于激情岁月的那份胆识,对于直面困难的那种勇气,以及为激情岁月赋予追逐的那份理想,都足以成为人生被推介的理由。

人活在世间,应该怎样成就自己的梦想,一刻不停地从知识的海洋里吸取精神营养。我经常思考着这样的一个问题,也做着一个梦。这些年,我像一位不知疲倦的“键盘侠”,起早贪黑,始终坚持在文字的海洋中遨游着,力图找到自己明确的人生航向。我为激情而付出,只想知道自己怎样去将生活的点滴转化成诗意的表达。一种激情的快意,在激情燃烧的岁月游走。

生活中经常可以看到,偶然发现的惊喜,艰难与挫折中成功后的惊奇,在文章未发表前的惊慌,在生产一线热火朝天的场景,这些都会留下心跳加速的感觉。我总是以心灵贴近心灵的方式去感知,用走进解析走进的情怀去理解。在激扬键盘中,力图做到有感而发,意识反映都归置于美好与快乐;这心理的反映应该是一种调适心情的心跳,真正找到了灵魂满足的心愿。

对于内心储存的一段段小站往事,我会将其写的深刻。而对于小站人的一个个感人的故事,我会以自己的方式去深挖、解构、书写,在字里行间创造那种深动。此时,总觉得自己内心澎湃。我想,我是这样的深爱着,激情似火。

想为小站人做点什么,重现他们的奉献精神——舍小家顾大家、根植大山、沐雨栉风、执着坚守、无私奉献。爱的春潮涌上心头,心跳的感觉会倍加尖锐。所以我无法平静,我这样和自己说,珍惜点滴时光,让一个个的梦绕着自己旋转。

无论如何,我也要用时光的斧钺。雕刻出我激情燃烧的岁月,让我的钢轨人生增添唯美的记忆。其实,我也希望从时光中找到内心的慰藉,但是,岁月的流逝从不考虑停下来等一等,这是生活的必然,也是我的真情独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