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数字,最懂你!

2020-03-25 01:00: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明辉

    春已来,花已开,铁路各部门上下同心、齐头并进,保障铁路大动脉畅通,助力企业复产复工。一组组数字,印证着铁路人的奉献。

    有序防控:进入返程高峰,包头至南宁Z338次旅客列车,列车员一天最多服务旅客1500余名,解答旅客问询近300次。

     恪尽职守:车减货不减,乌海站行包房一趟车最多托运货物200多件,每一件货物都需要经过开箱验货、外包检查、过秤、安检票货核对、粘贴标签、装车等11个环节。

     互帮互助:外勤值班员在现场监督检查的同时,帮助工人搭肩化肥,加速装卸车效率助力春耕备耕,最多一天协助装车6000吨化肥。

     共克时艰:疫情期间恒诺呼和浩特分段每名职工日均消杀15节车厢,消杀范围937平方米。

     昼夜不息:轨道车速度8公里/小时,接触网工站在作业车平台躲避平行于身体的设备,深蹲站起100余次,检查140多处吊弦是否松弛锁片是否卡死等情况,精细检修接触网设备,确保高铁列车安全稳定运行。

     全神贯注:沙良物流园最大限度为应急物资提供便利,开辟专有车辆过磅通道,1月24日至3月14日累计发往武汉等地区应急物资4816顿。

     无私奉献:作业场地处偏远地带交通不便,自疫情暴发以来,检车员蔚建志义务接送职工50余次。

     严防死守:进入返程高峰,客运员一天要盯控3500名旅客测温,对体温异常旅客要进行二次测温。

     精检细修:通信工每天监测通信网管告警信息12次,监控站点180余个,监测运行参数650余条,一个班至少要在电脑前10个小时。

     星夜兼程:线路工在180分钟“天窗作业”时间里,可以人工捣固16个枕木孔,手提40余斤重的捣固机往复提拉操作320余次,夯实线路基础保证行车安全。

     团结协作:洗涤工工作时面对100°C的熨烫机,操作水温80°C的洗涤龙和200°0的烘干机,车间内室温可达40°C,而此刻春寒料峭室外温度-4°C,体验着真正的“冰火两重天”。

     风雪无阻:货车检车员日均步行10公里,弯腰、钻车1000次,只为护航铁龙安全运行。

     一丝不苟:列尾作业员日均保留解保列车15列,一趟万吨列车长度1.3公里,作业人员日均一班走行20公里。

     合力攻坚:探伤工推着70斤的探伤仪,在线路巡检,每天平均徒步10公里。

     随着疫情形势不断好转,各地企业陆续复工,各省恢复正常秩序,但疫情并未结束,医院、机尝车站、隔离点,还能看到很多人奋战的身影,正是他们的奉献,才有了我们的幸福安全,向英雄们致敬!

                              襄阳客运段(唐明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