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全民抗“疫”卫家园

2020-03-24 23:45: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焦疆华

2020年这个春节,是个特殊的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侵袭了我们的生活,同时也打破了千万异乡游子的回家梦。全国各地组成的医疗队奔赴“武汉”,勇当“逆行者”,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而不懈努力。

在新型冠状病毒肆虐全国的艰难时刻,钟南山院士、无数医务人员、全国各地党员干部纷纷走进一线,共同携手直面病毒、体现了中华儿女面对疫情毫不退缩,勇往直前,坚决守卫家园的信心和勇气。全国人民更是众志成城,用自己的力量铸成了一道阻击新型冠状病毒的铜墙铁壁。他们是这个春节最靓丽的“风景线”,值得我们动容,值得我们敬仰。

笔者作为一名铁路工作者,亲身经历着疫情给铁路以及其他行业带来的严重影响,更是亲眼目睹着身边铁路人为战胜疫情而做出的努力。春节期间,笔者身边的党员干部放弃了节假日,迅速行动,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引导,研究制定疫情防控方案,紧抓岗位检查消毒,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广大党员更是深入现场,为职工传播正能量,引领职工群众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努力发挥着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各项工作扎实有序开展提供有力保障。

在与疫情的对抗过程中,笔者同广大铁路人一道,团结一致,日夜奋战抵抗疫情。在生活中他们是父母,是子女,是老师,是平凡的一个人,但在疫情面前他们是勇士,是捍卫祖国保护人民的英雄。他们这种大公无私、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是多么值得学习,对于他们来说一切困难都不叫困难,一切危险也都能迎刃而解,而战胜困难也就只是时间问题。

乌云遮不住太阳,阴霾终究将散开,笔者坚信病毒并不可怕,因为我们有团结一心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我们必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迎来祖国春暖花开、万家祥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