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由鄂向杭 按下逐梦重启键

2020-03-24 23:19: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素贞

3月21日晚上20时08分,首趟恩施杭州劳务协作扶贫专列D2248次列车缓缓驶入杭州东站。历时9小时,1000余名恩施籍外来务工人员拎着大包小包下车,踏上杭州的土地,即将投入返岗复工热潮中。这也是杭州地区开行服务湖北籍员工返程的首趟复工人员定制专列。(人民日报客户端2020-03-21)

随着疫情的持续控制,加上各地多措并举积极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每日都能看到新闻播报的复工复产人员正迅速集结就位。高铁专列穿梭在祖国广袤的土地上忙碌着。继十七年前的抗击非典,以武汉为中心点的新冠肺炎爆发,让2020年春节的到来突然变得极为不平凡。在有了前车之鉴后,这场战疫在措手不及中游刃有余,如今举国驰援,积极响应,奋命拼搏下的肺炎疫情已经得到有效控制。

一直都坚信黎明曙光终将属于我们!看!首列由湖北恩施发出的务工人员专列,它就如同安在人们心中的一个重启键,载着每个人心中的梦去恢复原状又不同于原状的新生活。在这场战役中,我们认识了千千万万的英雄,看遍了世间最温暖的风景,那些挺身而出的身影都是再平凡不过的人儿!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场面次次令人泪目,坚定不移的信念更是难能可贵,正是有了这样一群人,我们人民才有着幸福安心的庇护感。

在疫情期间,是铁路开启城市间了逐梦的旅程,缜密的流程管理,完善的调度体系,加上运作效率紧贴时段需求,才能在疫情期间高效完成运输任务,令人万分感恩,也体会到了那无数个岁月静好日的背后,都是他人用泥泞与汗水堆砌而成的。我想我们应当常怀感恩,不忘却那一座座亮在眼前的灯塔。相信经此一疫,人民与国家的心必将联系的更加紧密。

逆向前行的道路尽管坎坷,却毫无畏惧,胸腔之内的担当与责任,燃出的熊熊火焰就是勇往直前的动力,扎根在每一寸土地上的中国心汇聚成力量,终将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在战疫两个多月的时间,每一次见闻那些为建设他乡城市与产业复苏的务工者由家出发,就十分倾佩他们是最值得我们爱待的人。(徐素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