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自觉担当 彰显”以民为本“

2020-03-24 23:17: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许军

国内形势大好,国外疫情越发严峻。

疫情期间很少跨省行动,省内出差,省内也是经常坐高铁。

疫情紧张的时候,也许人们希望自己的眼睛就能看到那里有病毒!

这样说,夸张?但这个病毒确实厉害,隐蔽性强、传染性烈是它最恐怖的特点!所以这个时期,高铁乘务员坚持工作,迎候不同省市、地方的乘客,主动职业暴露,精神当敬、勇气当赞、心理当强!

疫情,从发生到现在,铁路也做了巨大的贡献,这个相信大家有共识。

坚持在一线的铁路员工,确实数不胜数。空车照跑,救援物资抢运;捐款捐物,出人出力又出钱,在历次重大突发事件面前,这次也没落后。亏本吗?以民为本的亮点就是亏本。

当初免收退票费,延长退票时间;配合设置进、出站体温检测、转运点;这些措施符合全国战疫一盘棋、全民战疫狙击战的战略要求。

而隔离、封控、大幅减少不必要的人员流动,在如今的3月底已被证明是最正确、最明智的做法之一。

所以从现在的战疫成果看:免收退票费、延长退票时间,乘客因此主动减少不必要的出行,主动调整行程;今年铁路春运未成为病毒人传人的重大媒介,对防疫作了贡献。铁路虽然承担了一定的损失,但作为有着公共责任的企业,这点社会责任,说担的就担了;这个觉悟也是我国很多公、私企业的特有。顺应防疫需要,是企业对特殊情况的自觉认识,防疫不是乘客个人的事,企业一起来抗。

铁路是社会运行大动脉,在防疫里扮演非常重要的作用,做了顺应防疫需求的及时调整。虽然全国人民、企业为此付出了巨大的代价,但打败疫情最可贵,一切都值得。

在习主席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里,就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守好各自岗位、取消退票手续费等举措,是把群众生命安全和健康放在第一位,是对遏制疫情蔓延势头的重要贡献。

如今全国各地正大规模复工,铁路运输依然是首眩媒体报道多地已连续多天开行复工高铁专列。“春暖花已开”,很多省市实现疫情多天双清零,期望铁路企业与全国企业继续再接再厉,做好员工自身防护的同时,为全面战胜疫情继续咬牙战斗,共同努力实现14亿人民的心愿:战疫、生产,双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