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面对疫情,铁路人用行动谱写国企担当

2020-03-24 14:54: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梦君

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国铁集团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积极开行务工专列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和务工人员就业,拓展农产品销售渠道帮助农户增收致富,加快贫困地区铁路建设增加当地劳动力就业,多措并举助力脱贫攻坚。(来源:人民网)

春暖花开,返程正忙。在全国人民齐聚一心、团结一致的奋力拼搏下,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全国各大企业的复工复产进程以及经济发展都纷纷按下了“加速键”。复工复产,铁路在行动。

助复工。面对广大务工人员的出行,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铁路部门勇于担当,充分发挥运力优势,积极对接劳动力输出和输入地,特别是针对贫困地区务工人员出行需求,对贫困地区开行“点对点”务工专列,彰显出人民铁路本色。以安全闭环运输优势,精准制定复工专列开行方案,优化运力调整,持续推出务工人员返岗专列,为企业复工复产添加“助推剂”。

暖民心。铁路部门推出多项应对举措:从疫情一始的退票时限延长到之后的退票优化措施,从安全防护的隔座售票到利民利企的复工专列,从学生票延长到货运让利3.5亿元,再到如今,为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精准防控疫情和积极恢复经济社会发展秩序各项部署,满足城际间复工复产短途出行和春游出行需求,对广珠城际等多条城际铁路部分动车组票价实行打折优惠。国铁集团多次推出的优化政策,正如春日暖阳般照在民众心里。

促发展。在决战脱贫攻坚、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期,作为国民经济的大动脉,铁路部门充分发挥行业优势,创新工作方式,坚持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和消费扶贫相结合,及时了解农产品滞销情况,多措并举推动“山货”出村;扎实做好现场防疫、人员组织、施工作业、安全质量监管等工作,统筹协调解决疫情防控期间困难,推动铁路重点工程项目有序复工。针对疫情带来的贫困地区劳动力外出务工受阻、农产品滞销和重点建设项目、扶贫项目复工受影响等情况,全面助力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