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银西高铁-陕甘宁人民“家门口”的高铁

2020-03-22 20:07: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石聚哲

受疫情影响,3月初,银西高铁各项建设陆续复工,从环县曲子镇一路向北,银西高铁建设成为沿途最靓丽的风景,一路上都有工人忙碌的身影,时不时有运料机车穿行而过。(中新网2020.3.20)

银西高铁是穿越陕甘宁革命老区腹地的第一条高铁,也是“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建成通车后将极大改善该地民众的出行条件,加快沿线地区融入国家高速铁路网,对促进沿线区域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现如今在疫情面前,我国取得了阶段性胜利,但我们仍不能掉以轻心,疫情还没有完全去除,为了国民的经济发展和安居乐业,我们要在复工复产的前提下,做好防控防疫措施,不能让疫情成为我们迈上成功路上的“绊脚石”。

铁路职工和业务骨干为宁夏、甘肃、陕西三者之间取得互联互通,促进其中落后地区的经济发展,他们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双管齐下,使落后地区的交通取得便利,经济取得发展。据悉,银西高铁甘宁段分段进入线路静态精调阶段。甘宁段的建设对银西高铁质量、安全、平稳和舒适度保障具有重要意义,这将为年内开通运营奠定基础!

许多村民了解到建高铁后内心无比激动,一有空的就来“家门口”看高铁建设。40多岁的刘旗村村民刘小平申请加入曲子站建设中,他觉得每天站着看不过瘾,想实实在在地出上自己的一份力,并决定通车后要带上家人体验一番,圆了全家人梦寐以求的高铁梦。

银西高铁的安全有序复工,不仅圆了陕甘宁人民“家门口”的高铁梦,还让他们看到了一条互助的经济走廊。这对民众的生产生活带来了巨大影响,能够推动沿线地区共同走向繁荣和谐,对我国脱贫致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以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能起到关键性作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