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

2020-03-22 20:02: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韦超

近日,我国多地全力推进铁路建设项目复工,保证工点应开尽开、项目应干尽干、复工条件应给尽给,在积极推进铁路建设项目复工的同时,中国铁路南宁局、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引导施工单位优先吸纳贫困地区劳动力务工就业,优先采购当地生产生活物资,助力广西决战脱贫攻坚。

2020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是脱贫攻坚决战的决胜之年,在这一年里我们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我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十九大以来,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我国的脱贫攻坚工作已经取得了一系列的关键进展,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最后冲刺阶段,更需要我们全力以赴。入之愈深、其进愈难,如何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精准扶贫,是建设者们首先应当考虑的问题。铁路部门作为国民经济大动脉,自当义不容辞承担起为沿线居民服务的重担来。“想要富,先修路”,利用好建设铁路基础设施设备的机会,就能给贫困地区人民带来就业与收入。兰州局集团公司通过与地方政府对接协调,在中兰客专建设项目上分两批次向定点帮扶县甘肃省陇西县东裕村、水泉村、锦屏村等贫困地区的务工人员提供机械司机、木工、电焊工、塔吊司机、隧道工等1000多个岗位,而在南宁局集团公司管内,广西壮族自治区的5个铁路建设项目、1.7万名施工人员中,就有超过9千人来自贫困地区。除了向定点帮扶的贫困地区提供就业岗位外,铁路部门施工工地上的生产生活物资,也多在贫困地区采购,帮助当杜老百姓脱贫致富。

承担起作为大型国有企业的社会责任,铁路部门会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同全国人民一起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努力实现党的两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