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下调货运杂费,铁路尽显担当

2020-03-21 21:59: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启铧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国铁集团决定,自3月6日起,至6月30日,对部分铁路货运杂费实施阶段性减半核收政策,预计向企业和货主让利约3.8亿元,进一步降低企业物流成本,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促进经济社会发展。

下调铁路货运杂费,缓解企业资金周转压力。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全国各地企业纷纷延迟复工复产。停工停产让很多中小微企业遭受到了较大的经济损失,甚至面临倒闭的风险,企业迫切需要通过复产复工实现盈利以消除疫情带来的影响。铁路部门适时推出下调铁路货运杂费的政策,有利于企业降低运输成本,缓解资金周转压力,帮助广大企业渡过难关,助力企业尽早复工复产。

下调铁路货运杂费,彰显铁路的责任与担当。疫情爆发以来,铁路同样受到了一定的影响,铁路客货运量大大减少,收入和支出不成正比,面临着不少的困难和挑战。在这样的形势下,铁路部门切实肩负起社会责任,出台下调铁路货运杂费措施,主动向广大企业和货主让利,用实际行动向外界展现了良好的企业形象,同时也彰显了铁路的社会担当。

下调铁路货运杂费,推动经济快速复苏。我们都知道,铁路运输几乎不受天气的影响,可以大批量的、快速的运输,服务于各行各业,一直以来都备受企业货主的青睐。此次铁路部门不计眼前得失,减少核收部分货运杂费,给很多企业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好,能够惠及很多行业,将为社会经济复苏注入强大动力。

在全面复工复产之际,铁路部门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主动调整铁路货运收费政策,降低企业在物流方面的支出,减轻企业的经济负担,促进企业更好的发展。人民铁路为人民,铁路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应有的责任与担当。我们相信铁路会全力落实对部分货运杂费减半的核收政策,助力打赢这场疫情攻坚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