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勒紧裤腰带过日子,为铁路发展立新功

2020-03-21 02:17: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明龙

  目前,在党和国家强有力的防疫措施推动下,各项防控工作正向好的方向发展,经济社会的秩序也在逐步恢复。然而铁路作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产业部门,可以称为国民经济“大动脉”。由于受到突如其来的疫情影响,使得铁路客、货运流大幅下降,从而给铁路部门造成了不可估量的损失,在疫情结束之后可能影响将更为突出,面对如此严峻生产经营形势,我们必须要迎难而上,从企业的长远发展着眼,必须在降本增效上下功夫,凸显铁路的责任与担当。

      众所周知勤俭节约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由于目前严峻的疫情防控环境,从而造成了铁路运输经营压力巨大,唯有不断探索、勇于创新,大力度节支降耗,勒紧裤腰带,才能为铁路发展注入不竭动力,实现高质量发展目标。应对当前的困难与挑战,切实要把加强成本控制工作推向新的高度。开展节支降耗工作,强化内部管理,强化全员成本意识,努力实现增收节支,才可获得生存和发展。铁路作为国家大型企业要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积极开拓进取,强化经营管理,从而挖掘降耗潜力,以此提高企业的经营效益。从大局着眼,从身边小事入手,人人树立勤俭节约的意识,努力从节约一张纸、一滴水、一度电做起,通过开源节流,统筹规划,挖潜增收,为实现整体经营目标作出更大贡献。

       我们必须充分认识和理解此次开展“节支降耗作贡献、改革创新立新功”宣讲活动的重要性、紧迫性和必要性,进一步开拓创新,真抓实干,注重实效,不断完善和规范各项管理制度,努力确保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和各项任务目标的顺利完成。从而度过难关,以此实现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的最大化,为铁路快速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立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