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疫情”和“复工”双重大考,铁路“先行官”吹响春天的号角

2020-03-21 01:18: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梁姣洁

自2月16日全国铁路首趟务工专列开行以来,截至3月15日,已累计开行务工专列300列,包车厢1250辆次,运送旅客已达33.2万人。近期计划再安排务工专列13列,包车厢35辆次。(中国新闻网3月16日报道)

鼠年开年,新冠病毒气势汹汹来袭,举国上下,关闭门户,国民们居家防控避疫。疫情到现在已有数天,滑落的经济、萧条的各行各业,不禁让人寒意悚起。铁路作为交通行业的领头羊,疫情当前,统筹推进疫情分区精准防控,严防疫情扩散,精准投送医疗人员、物资;复工复产,科学开行客、货列车,发挥“交通运输”先行官作用,畅通物流大通道,为祖国和人民做好交通运输大后盾。

复工复产,交通先行。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国内部分企业已正常营业,企业的复工复产一是伴随着人流运输,二是伴随着物资运输。保障企业平稳有序复工复产,是政府的殷切期望,更是铁路部门义不容辞的肩负使命。复工复产期间,铁路部门积极配合各地政府、开行多辆复工专列,科学安排运输计划、精心制定运输保障措施,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加速,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活力。

“疫情”和“复工”双重大考,铁路部门不忘初心,奋勇前行。从紧张的疫情防控开始到现在稍有轻松,铁路人始终坚守在岗,发挥自己的岗位价值,不论是客货运输还是其它相铁路业内相关行业,不论是一线职工还是上级领导,在疫情大考之下,不忘初心,自奋蹄疾。随着复工复产号角的吹响,铁路人积极配合当地政府部门,精准部署、科学安排,有计划的加开客货运输列车,保障复工复产顺利进行,为企业为社会做好坚强有力的“先行官”后盾。

春暖花开,务工专列满载春天的希望奔驰在广袤的祖国大地,春耕生产一派春意盎然的景象。我们坚信,在这个特殊的春天里,我们付出诸多努力,战疫情、保生产,必将夺劝双胜利”。(梁姣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