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疫情面前,铁路“送菜员”为社区撑起“健康伞”

2020-03-19 22:04: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州北车辆段 欧阳小明

“张大妈,您的爱心菜我帮您搬上来放在门口了,您记得及时拿埃”“谢谢你啊!小伙子,你也要照顾好自己13月4日,在武汉市江岸区二七街道联合社区,毛哲像往常一样,挨家挨户给居民送爱心菜和生活物资,大家总是隔着防盗门笑着给他道谢。(人民铁道报3月12日)

这个送爱心菜的人,是汉口站客运车间客运员毛哲。在武汉市关闭了所有离汉通道,35岁的党员职工毛哲在家值守待命。毛哲作为一名党员,报名参加志愿服务,投入到社区疫情防控具体工作中,积极为社区居民生活必需品奔走,只要社区居民有需要,只要是他力所能及的事,无论“大事”、“小事”,他都竭尽全力地去帮助社区居民。用微薄之力服务着社区居民,展示了铁路共产党员勇挑重担、甘于奉献的风采。

以“贴心”换取社区居民的“放心”。在疫情期间,毛哲把自己放在最需要的地方,极尽所能为社区居民服务,他不怕苦不怕累,社区哪里遇到困难,哪里就有他的身影,当社区居民的“贴心人”,让社区居民放心这位铁路送菜。虽然毛哲总说这都是“小事”,但关乎民生,关乎疫情哪里有小事呢?他完全把个人利益、得失置之度外,用义无反顾诠释着铁路人的使命担当,以及心怀使命的家国情怀。

普通而不平凡,细微令人动容。社区老人患高血压,为了找高血压药,毛哲连续找了十几家药店才找到了王爷爷需要的药品。当社区老人感谢毛哲时,“不客气,特殊时期为大家做点事是应该的1。很普通的一句话,却传递温暖,传递信心。病毒无情,人间有爱。毛哲的目的很单纯,在疫情期间尽自己的一份力量为社区居民做好服务,也是为战“疫”做贡献。社区居民有需要,随叫随到从不抱怨工作辛苦,毛哲以实际行动践行着铁路人对社会责任、传递着爱与温暖。

这场疫情中,我们看到了无数普通人的闪耀,有医生护士、环卫工、快递员、社区志愿者……面对疫情,他们勇敢无畏,奔波辗转,贴心服务。他们职业不同,他们年龄不一,唯一相同的事他们普通却不平凡,他们的坚守、付出与奉献,付出个人的战“疫”力量,彰显了中华民族同舟共济的家国情怀。(广州北车辆段 欧阳小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