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彰显新时代铁路的最美姿态

2020-03-19 10:05: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保峰

近日,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表示,将进一步强化八项措施,全力做好复工返程运输疫情防控。

随着全国疫情发展逐渐步入平稳,铁路部门推出运力安排“一日一图”、最大限度避免旅客聚集、加强站车通风消毒保洁、组织疫情防控公益宣传、依法科学做好发热旅客防控、及时协查车上密切接触者、及时高效运送医护人员和防控物资、加强铁路职工防护等八项措施,可以说在当前关键时期,铁路部门依靠自身特点优势,结合当前疫情发展趋势,确保当前全国复工潮下人口流动的可控性,在当前协助全国疫情往有力方向发展具有积极作用。

疫情的爆发,考验的是我们每一个人、每一个企业的共同参与态度,因此对于铁路部门需要认识到自身的长处和短板,只有扬长避短,发挥自身在人口大数据、人员指挥、宣传窗口、物资快速运输等优势,这样在当前全国大范围复工需求下就可以做到心里有数、做起来有把握,既可以确保疫情防控,又可以确保全国复工逐步进行。

全力抗疫,合理复工。在这个全国疫情发展的关键点,需要的不仅仅只是铁路部门这样的八项措施,更需要更多的企业和群众来推出和遵守有利疫情发展和平稳复工的举措,这样我们战胜疫“魔”的力量会更大、速度会更快!(李保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