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疫情防控路上,铁路人一直坚守在岗

2020-03-19 00:49: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嘉汇

随着新冠状病毒的全球化蔓延,铁路人也迎来了新的挑战。在经历了两个月的艰苦奋斗后,广大铁路人已经能够在保证工作岗位的基本运转和铁路运输的正常运转中也能有效的保护自己。

由于新冠状病毒存在人传人现象,且传播速度极快。铁路作为分散人流量、联系群众最密切的行业之一,在疫情开始全球蔓延的趋势下,铁路部门采取多种紧急应对措施。为加强疫情防控工作,铁路部门对上京列车进行严格检查,对乘坐上京列车旅客进行二次体温检测,对车次座位进行隔号卖座。列车上如有外籍旅客乘车,到站后一律由防疫部门对列车进行全列消杀。以抑制人流量流动为主要目的,切断人与人之间的距离,为控制疫情继续蔓延起到重要作用。

可以说,铁路部门时刻想的是旅客利益,在疫情面前祖国需要冲锋在前,为广大旅客服务后勤保障有力,这就是有责任有担当的企业,挺起了中华民族的脊梁。

在疫情面前,无关你我;在大家面前,更是舍小家为大家,这是我们铁路人的坚持与操守。通过媒体的报道,我们看到许多铁路人成为这条路上的“逆行者”,有在组织规划运输疫情防控物资和粮食蔬菜的生活物资;有在安排各地驰援武汉的医疗队员;有在精心组织停靠列车和办理免费退票手续,有在为列车打扫、消毒。“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不仅仅只是一句口号,更是铁路人对自身的要求和肩上的责任。

目前,铁路部门工作要求从节后返程旅客的排查转换到对外籍人员的卡控排查。铁路部门科学投放铁路客运能力,严格落实站车通风、清洗、消毒等措施,加强进出站和列车运行途中旅客体温监测,配合地方有关部门及时妥善处置发热旅客,打好铁路疫情防控阻击战。加强铁路职工卫生防疫工作,严格落实重点单位和关键岗位人员防控措施,切实保障一线职工健康安全。

可以说,打赢疫情防控战,铁路部门从细微入手,做好了应对措施,为广大旅客安全出行营造出良好的安全环境。(邓嘉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