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复工专列背后的检车人

2020-03-19 00:48: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江浪

累计300列,铁路务工专列为复工复产持续提供运力保障。3月15日16时整, K6564/6561次务工专列载着200余名务工人员从怀化火车站准时发出,于16日7时58分抵达深圳东站。这是铁路部门安排开行的第300列务工专列。自2月16日全国铁路首趟务工专列开行以来,截至3月15日,已累计开行务工专列300列,包车厢1250辆次,运送旅客已达33.2万人。(新浪网 3月16日)

为保障专列安全顺利开行,铁路部门与地方积极协调,铁路各部门积极配合。其中车辆检修单位更是责任重大,保证列车检修质量的同时确保卫生安全。关键时期,如何确保列车安全,首先,保证列车检修质量,临客列车上线整备,各检修班组协同配合,按照各项检修质量卡控,有条不紊进行,经过验收达到各项质量标准,保证列车检修质量合格。同时要保证卫生安全,对列车进行全方位消毒,由专人使用消毒设备喷洒一定浓度的消毒液;对列车空调设备进行专项检修,进行空调电器控制设备调试及隐患排查,对空调风道及滤网进行清洗,保证列车空调通风及卫生质量,并由专人做好列车保洁工作。

检车人,修车人,时刻不忘坐车人。疫情期间,车辆检修工作者坚守岗位,克服困难,各司其职,为开行列车“诊脉治脖,精检细修,每个零部件的检查,每项列车的试验,他们都一如既往的细心谨慎,保质保量完成每日列车检修工作,为旅客运输创造良好条件。

冬去春来,车辆检修工作者每天都重复着同样的工作,却又不会因此而懈怠,因为新一天的工作,就是一份新的责任与担当;尽管酷暑与严寒,他们也不会对工作怠慢,因为每一次奉献与付出,都能带给旅客的安全与舒适。乘坐列车时,看不见他们的身影,却知道他们的存在,他们是默默奉献的铁路工作者,是不忘初心的车辆检修人。岁月更迭,很多东西都在变,但在车辆检修人身上,不变的是奉献与担当。(陈江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