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夺取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双胜利,中国铁路双肩挑重担

2020-03-18 00:14: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苏梓铎

3月16日,国铁集团披露了目前铁路建设复工状况,截至3月15日,全国铁路已有108个在建项目复工,项目复工率达93%;今年计划投产开通的项目已全部复工,复工率达100%。按照交通运输部年初披露的数据,2020年铁路投资计划安排8000亿元。(经济观察网 3月16日)

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一方面是疫情防控,铁路部门为应急物质运输做出了突出贡献,全国人民有目共睹。另一方面,铁路建设在是拉动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中的重要力量;铁路投资在基础设施投资中占据了重要地位,也是拉动固定资产投资的重要抓手。

复工复产,交通运输是“先行官”。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指出,要落实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策略,打通人流、物流堵点,放开货运物流限制,推动产业链各环节协同复工复产。当前,有序推动复工复产、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是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着力点。铁路部门铁肩担重任,“一企一策”精准制订运输保障方案、积极组织开行“点对点”务工专列、开启“绿色通道”……在服务复工复产大局中当好“急先锋”,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动力。

要致富,先修路。根据国家《铁路“十三五”发展规划》,按照规划中制定的目标,至十三五末,中国铁路的营业里程应该达到15万公里,其中高铁应为3万公里,目前的铁路建设与“十三五”规划中的目标还存在一定的差距。2020年加大铁路建设投资,是实现国家铁路建设战略与规划的重要一步。中国不仅要自己强大起来,富裕起来,还要走出去,帮助“一带一路”国家加强建设,中老铁路标志性工程和雅万高铁标志性项目实施力度持续加大、中欧班列有序开行……中国始终坚持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贡献。

畅通钢铁动脉,增添发展活力。铁路部门一方面盘活运输资源,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实现人畅其行、货畅其流;一方面增加建设投资,推进项目建设,为拉动中国经济发展提供源源动力。挺起铁肩膀,夺取双胜利,无论是疫情防控还是经济发展,铁路部门都做出了令人瞩目的贡献,为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2020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双胜利提供强大运力支撑。(苏梓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