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汉柔情”,助力“祖国花朵”返校

2020-03-18 00:11: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庄朴

3月14日,中国铁路12306网站更新《铁路互联网购票须知》显示,疫情期间,学生票寒假的乘车时间已由12月1日至3月31日延长至5月31日。(人民日报,3月15日)

庚子年初突如其来的疫情,不仅让中国各行业,中国经济一度陷入了困局,更让中国的教育,学校的开学一度延后。在此关键时刻,保教育,保开学,就是保中国未来。深知这一点的“人民铁路”将“为人民”精神发扬到底,不计得失也要保证学生保证教育保证祖国的未来!

助力学生,就是助力教育,助力教育,就是助力未来。教育已经是一个国家是否强大的重要依据。教育是一个国家的经济,未来发展的根本。学生“走的好”国家就“走的远”。这一刻,这一战,不仅为了抗疫,不仅为了中国经济,更是为整个民族的未来。此时“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口号更像是“交通护国,铁路先冲”。铁路人以挺拔的身躯,驾驶着滚滚“铁轮”,为莘莘学子踏出一条返校的康庄大陆。让莘莘学子在返校途中感受到祖国、社会的温暖,让学生顺利安全返校。

再苦不能苦孩子,再穷不能穷教育。保护孩子,保证教育是每一个人的责任。在疫情期间学生延迟开学,在学生返校上铁路扮演起了莘莘学子的“大家长”的角色。以高效、安全、无接触服务、定点定时消毒、分座乘车,分批返校的方式,降低病毒传播的风险,保证每个出行的孩子安全顺利,让每位家长吃下一颗“安心丸”。以多次免收全国范围内退票手续费和延长退票时间,延长寒假乘车时间,让每位家长吃下一颗“定心丸”。让还在象牙塔的学子,不必要为经济发愁,安心学习,专心备考,在属于你们的战场上挥毫泼墨,金榜题名!对于家长,“大家长”以及整个社会的心中:你们若安好,祖国的未来便是一片艳阳天。

“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今天人民铁路为莘莘学子担起返校的压力,明天还我中华万千栋梁材。无论是助力复工复产,还是助力返校。都彰显了一股铁汉柔情的担当与责任,让学生,人民感受到“疫霾”之下的铁也是那么“暖”,也有那么一股“柔情”。(庄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