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老铁路及时复工,共植友谊树

2020-03-18 00:04: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蒋敏

截止3月12日中老铁路西双版纳段的124个工点已经全部恢复正常施工,累计返岗的施工人员达6476人,并且今年至今已完成2.25亿元投资。目前西双版纳境内段的施工进度分别为路基土石方完成98%,桥梁工程完成100%,隧道完成81%,正掀起新一轮的施工热潮。(云南网)

        中老铁路项目自2016年12月份开工以来,各项建设进展顺利。受今年年初疫情影响,部分工点暂停施工。而如今,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中老铁路西双版纳段及时复工,力争2021年年底可顺利通车和运营。

     火车一动,黄金万两。中老铁路若延期完工,期间的经济损失不得而知。所以,中老铁路的及时复工对中国,对老挝都有重大的意义。对老挝而言,中老铁路的及时复工,加快了实现老挝国民铁路梦的步伐,是中老友谊的加速器。对中国而言,中老铁路的及时复工重振了铁路行业信心,在疫情下如何安全开展施工对其他行业也具有指导意义。

    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今年的中国格外难过,患难见真情,老挝各界向中国抗击疫情捐赠40万美元现金和10万美元医疗防疫物资,并高呼“中国加油”。这份情义,我们永远记着。而今天中老铁路的及时复工也是在告诉我们的老朋友,东方的这只雄鸡重新站起来了,疫情阻止不了中老友谊,阻止不了中老铁路。

      中老铁路对推动‘一带一路’倡议实施、建设整个东南亚铁路网有着重要意义。中老铁路建成后,将是中国与老挝世世代代友谊的象征,两个国家的政治、经济、文化交流也将日益密切。老挝为中国加油,中国为老挝圆梦,中老铁路及时复工,共植友谊树。(蒋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