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延长学生火车票购票期 为学子返校提供最大便利

2020-03-17 22:45: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覃业云

如果不是疫情影响,在三月底各大高校都能完成开学的工作,但是现在学生们都还只能在家家中上着网课。眼看学子们的学生票乘车时间就要过去了,铁路部门将学生的乘车时间延长到了5月31日,为抗疫保驾护航。

2020年的春天终将令人难忘,春节前夕喜气洋洋的氛围随着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都戛然而止。整个世界都安静下来,仿佛每个城市都按下了暂停键。这场全民战役中,我看到了中华儿女的力量,看到了中国企业的担当,其中铁路部门用行动诠释了责任与担当。疫情初期正逢春运,人们隔离在家不能及时退票而愁眉不展时,铁路推出延长退票时间,免收退票手续费等措施,这不仅便利了大家,减少了大家的经济损失。还有效的遏制了疫情的扩散,防止了疫情进一步的扩大。疫情期间,武汉全面封城,当人员物资控制出入时,铁路开通绿色通道,将防控物资争分夺秒的送至疫区,做好后勤保障,为这场抗疫战争保驾护航。随着疫情被的有效控制,企业相继复产复工,为了最大可能地降低疫情传播风险,铁路部门与政府协调开行复工专列,并且采取了分散就坐、专区,候车等措施,保障大家安全有序的返岗复工。现在,针对学生开学的问题,铁路又推出延长学生票乘车时间的暖心举措,想人民所想,体现了国企的担当。

虽然说疫情还未完全结束,但是我国的疫情已经的到了极好的控制,我国已经成为了全世界疫情控制最好的国家,相信在不久之后,学子们就将收到返校的信息。在这场战役中,中华儿女团结一致,无私奉献,携手抗疫,让我们一同乘着开往春天的火车,迎来更加美好的未来。

(覃业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