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党员带头抗疫情、铁路守护出行路

2020-03-16 23:09: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警

「中国故事|战"疫"」当好首都“看门人”早日回家补团圆(新浪网2020年03月13日)

共产党员在疫情期间发挥作用是有目共睹的,作为每个部门的工作人员,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是每个人共同的责任,更是每名共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具体体现。在他们加入共产党举起右拳宣誓时,铮铮誓言就已经表明了他们的态度,在国难面前共产党员必会义不容辞。对于国家对于人民,他们日夜守护在最前线,冒着感染疫情的风险,不计酬劳,舍小家为大家,这样的风险精神为疫情防控考试交出了一份完美的答卷。

铁路作为国家大动脉,尤其是铁路窗口单位接触人员多而广,疫情防控风险更高。一次进站就有一分风险,人员之间交叉接触,而他们与进站的每个人都要接触;一次检票就有一分风险,而他们几乎每个人每天都为千万个人进行检票;一次不注意就多一分风险,复工复产给疫情防控增加了更多的风险,疫情防控细节之多,稍不注意就有感染的风险。作为一名普通人在乘坐火车前一定要提前测量体温,确保无发热、胸闷等症状,可能感染新冠肺炎的人为了您和他人的健康,也为了铁路工作者的辛勤付出,请务必不要乘坐火车等公共交通工具。

“一切都得想在前,赶在前,这样才能不被动”。首先,做好最基本的车站消毒,上岗前测量体温,工作中做好个人防护,让旅客有个放心的乘车环境。第二,要充分考虑人员接触、自身防护、工作性质、突发情况等疫情防控注意事项,根据日常工作情况提前制定防控疫情预案,做好可能发生的突发情况的准备工作,对可能增加的新情况制定处理问题的原则。第三,明确工作流程,还必须做到制度措施简便易行,避免复杂繁重的措施导致问题较多,即最大限度保护了职工,也确保了广大旅客的安全。

铁路人有担当、能担当、担得起,铁路人为全国人民守护着出行路上的安全,为广大旅客带来良好的乘车环境,疫情面前每个人履职尽责才能确保疫情狙击战圆满胜利。为铁路职工、为奋战一线的共产党员、为复工复产中付出辛勤和汗水的全体人员点赞。(王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