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扫码点餐”让旅客安全感提升

2020-03-16 22:28: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魏奥辉

据《人民日报》3月6日的报道,上月28日徐州开往上海虹桥的G9401次列车上,使用了“扫码点餐”的功能,乘客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在手机上选购商品,商品会被乘务工作者以最快的速度送到乘客手中。铁路将本着“有需求有服务,无需求不打扰”的原则,为乘客提供更加人性化的乘车服务。

“扫码点餐服务”真正与旅客心贴心。服务更具特色,更加深入人心、温暖人心。也是服务创新和升级的展现,通过“扫码点餐服务”能对旅客所点餐食及产品有了更为直观的了解,能清楚的知道到旅客需要什么,以便制定出更加精细化的餐饮服务方案,推出旅客更受青睐的餐食及产品,真正想旅客之所想、急旅客之所急。提高了服务的实效性,服务质效也大幅提升。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中国铁路部门在第一时间积极主动配合党和国家提出的要求,减少甚至停运列车班次,严格控制乘客上座率,坚持隔座卖票,并且餐车停止向旅客提供的一切服务。高铁上不见了喊着“啤酒饮料矿泉水、花生瓜子八宝粥”叫卖的乘务工作者的身影,让人与人之间获得更大的安全感。

总而言之,铁路使用“扫码点餐”功能进一步提升了服务质量,不过,这个功能还有许多需要完善的地方,铁路应该根据自己的特点去提升乘客的体验感,让“扫码”不止点餐这么简单,加入更多的服务功能,为乘客提供更多的方便,让旅客的出行更美好。

山穷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如今抗疫战争进入了可喜阶段,铁路的各项措施让人民的安全感得到了极大的提升。这对于全国上下来说是鼓舞人心的消息,是振奋人心的消息,更是一份必胜的信念。笔者相信,在全国的努力下,这场战疫的胜利已经不远,胜利得号角正在吹响。(魏奥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