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开行货物专列提效率,助力重点工程快建设

2020-03-15 22:16: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占楠

3月15日清晨,一列装载着6台特殊大型设备的专列,缓缓驶进云南省楚雄州的大德火车站。这是铁路部门为保障“西电东送”重点输电工程关键项目——昆北换流站建设急需的大型变压器运输,而专门开行的70002次货运专列。

此次专列所装载的变压器最大单台重量321吨,宽度超过4米,属于超级超限货物。铁路所运输的货物尺寸和重量一般都是有界限的,一旦超出这个界限,对于铁路道床、信号设备、接触网设备等来说,那可是相当危险的。为此,铁路部门多次研究部署,专门安排了特种货车装载运输,每辆货车长达60多米,车轮数量达48个。

从沿海到内陆这1000多公里,运输这些庞然大物,对于铁路部门来说是非常困难的,而困难并不可怕,有压力才有动力。面对这项艰巨的任务,铁路部门认真组织沿线核查,合理布控通行方案,开行期间沿线各工种紧急待命,登乘人员以及相关设备实时监测运行状态,种种举措只为保证重点工程建设所需的变压器能够顺利到达。此次货运专列的开行,极大地提升了运输的效率,有效地缩短了运输所需的时间,为国家重点工程的快速建设提供了有效地保障。

众所周知,铁路运输效率高、运能大、成本低,重量和容积的限制也比较小,几乎可以承运任何商品,而这些都是公路和航空运输方式所不能比拟的。疫情期间,全国各大重点工程建设受到影响,在这百废待兴之际,作为国家运输大动脉的铁路,就应该发挥其特有的优势,全力助推国家各地区的工程建设,为国家的快速发展贡献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