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疫”战到底 铁路战士永远在路上

2020-03-13 23:26: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韩涛

新冠肺炎疫情的突如其来,铁路部门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畅通路网“大动脉”,当好路网运输“先行官”,充分发挥了物资运输“中流砥柱”的作用。无论是运送各地支援湖北医疗队、保障疫区医疗物资供应,还是推出免费退票政策、全面开展进出站测温登记,铁路始终都在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中国铁路交通大动脉必须保持运转,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铁路人的忠诚、责任和担当,展示铁路人的血性和勇气!

在这个特殊时期,万里铁道线上时时刻刻可见这些可亲可敬可爱的身影。铁路人舍小我顾大我,舍小家顾大家,闻令而动,向险而行,始终冲锋坚守再铁路第一线。虽然他们不用奋战在湖北的医护第一线,千千万万的铁路人坚守在岗位上,运煤、运药、运器械、运送复工人员,守护着“生命线”,保障着抗疫物资运输,确保着百姓生活供应。他们是奋战在战“疫”一线的战士,筑起了抗击疫情的坚实堡垒。致敬我们身边的平凡英雄,致敬战“疫”中的最美“逆行者”。疫情期间铁路累计运送防控人员329批、9140人和装运防控保障物资9421批、18.1万吨的“过硬答卷”,不管疫情怎样危险,各个战线上的铁路人依然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以超乎平常更加紧张的工作强度坚守着、工作着。他们用自己的心血和汗水、用铁路人的责任担当起一个又一个普通而又不普通的基层工作,保障了基层工作的顺利完成。

疫情防控关乎生命,复工复产关乎生计,一个都不能少!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铁路战士顽强奋战、扎实工作,全力以赴做好复工复产各项工作,在大战大考中践行初心使命。广铁集团结合疫情防控部署,迅速成立以党员、业务骨干为主的务工返程专列工作小组,积极与各地人社部门、生产企业接洽联系,根据复工人员出行需求,按需开车、点对点运送,助力务工人员早日返岗复工。疫情在前,使命在肩,疫情不退,我们不退,从严把进出站“测温关”,到全面提高车站“免疫力”,从贴心帮扶重点旅客,到细心组织分散候车,从耐心疏导焦虑心理,到用心解决特殊困难,复工专列成为了,熙熙融融的幸福专列。冬已尽,春已来,花开疫正散,共同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已见成效,复工复产路上,疾驰的列车传递着春天的讯息,传递着必胜的信心,世界上可能确实没有超级英雄,不过是有一分热,发一分光,萤火汇聚成星河,倾尽全力,“疫”战到底,春暖花开,所有美好必将如期而至!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新时代的铁路人用生命的坚守,用责任的担当,坚守疫情一线,在基层岗位上默默奉献着,向新时代展现了铁路人不一样的精彩人生,展现了新时代铁路人的力量,让人奋勇向前。(韩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