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疫”境而上,中欧班列体现国企担当

2020-03-15 14:53: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肖杰

3月13日凌晨4时许,在东莞东石龙货场,一列满载着电子设备、日用品的中欧班列—X8426次跨境货物列车缓缓驶出,一路向北开往俄罗斯沃尔西诺站,据了解,这已经是广东省发出的第20趟中欧班列。

随着广东省内重点外贸企业复工复产的逐步开启,货物的出口需求日益迫切,中欧班列作为货物进出口的重要一个分支,承担起了珠三角电子产品、服装、日用品等货物的出口任务,为珠三角进出口外贸交易做出了突出贡献。

自疫情以来,国际货运航空形势惨淡,全行业每日货邮运输量呈迅速下跌态势,同比去年同期下降15%以上,同时水上航运市场一直在低位徘徊,受疫情“黑天鹅”影响,更是需求萎靡,中欧班列的恢复开行无疑给惨淡的进出口市场打了一针强心剂。

国内疫情逐渐好转,各个行业陆续有序复工,企业为了生存必定会加大生产投入,珠三角地区更是国际进出口贸易的黄金地带,诸多货运通道如果不打开,货物积压,势必会影响到企业资金的流动,让本就在困境中挣扎的企业雪上加霜,“路不达则财不通”,中欧班列在这场疫情中率先挺身而出,不惧疫情,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逐步提升开行密度,截至目前,已恢复至去年常态化水平,预计三月份开行数量将比二月份增加50%。

“疫“境而上,中欧班列的“上”的不只是地理的北上,更是对当前疫情的准确评估,增加开行班次,逆境而上的上。中欧班列的开行,实实在在的体现了一个国企应该展现出来的责任与担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