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共克疫情,静待春暖花开

2020-03-14 15:31: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万文

2月24日,湖南定制返岗专列从娄底南站出发,456名务工人员搭乘G9628次定制专列前往珠三角地区返岗复工。这趟复工专列由湖南省双峰县人民政府定制,从娄底南站出发开往广州南站,到达广州南站后,将有大巴车将复工人员送至佛山、肇庆、深圳、东莞、惠州、珠海、中山、江门等八个城市。(新华社发)

自2019年年底湖北省疫情发生以来,各级省市启动一级卫生响应,疫情是命令,十万火急,防控是责任,刻不容缓。当前,全国各地疫情防控形势日趋向好,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广大医护人员以“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扎根一线,为人民群众筑起高高的“防疫墙”,而“铁路人”更是众志成城,依然驰骋在一线为广大群众保驾护航,运送医护人员,救援物资,返工人员……勇带头、做表率,用本色打赢战役。他们没有誓师会、没有请战书,却在亲人的牵挂中义无反顾的踏上了征程,他们是一群平凡的人,也是一群离群众最近的人!

随着疫情的逐渐控制与好转,铁路部门开始全力做好返工群众的出行工作,为既抓好高铁运输疫情防控工作,又服务好企业人员复工复产,客运部门提前对车厢内部进行消毒,引导旅客分散就坐。运行途中,还为每位旅客测量体温,派发疫情防控宣传手册,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广播,增加列车洗手间洗手池等重点部位的消毒频次。午餐时间,为避免人员在餐车聚集,车班还将旅客们的餐饮送至座位,提供了专业化定制版的服务。列车上的“特殊服务”给旅客们的出行安全提供了基本保障,使广大旅客安心,放心返工。

“疫情终将过去,春天已然到来”,为了战胜这场灾难,全国人民团结一致,相关部门各司其职,抗击疫情每个人都有使命与责任,一线人员更是义无反顾,无私奉献,相信经过大家近两个月的战“疫”,胜利的曙光就在眼前,期待病消疫除,春暖花开再相聚!(万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