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迎风破浪,国铁集团“一带一路”上砥砺前行

2020-03-14 15:29: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颖

据悉:3月10日,由96个标箱组成的中欧班列“江淮号”从合肥北物流基地发出,其装运的144台安徽江淮小汽车,货值187万美元,预计10日后抵达目的地哈萨克斯坦库斯塔奈。(中国新闻网3月12日)

天灾无情,人间共情。今年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席卷全世界,世卫组织将新冠肺炎确定为全球公共卫生突发事件。疫情爆发严重阻碍了我国对外开放的步伐,国际贸易遭受严重打击。在此特殊情境,铁路部门积极响应国家相关政策,服从安排,视压力为动力,转危险为机遇,保障安全的前提下推进国际货运运输常态化。国铁集团以服务国家为战略目标,开辟出多条绿色通道,全力保障国际货物运输。3月10日,中欧班列x9403缓缓前行,其装运有144台安徽江淮小汽车,货值187万美元,预计十日后抵达土耳其。本次列车是疫情期间承载希望,带有浓浓友情的举措,对我国商品出口和土耳其的商品进口带来积极影响,灾难面前,和谐共手。天灾虽然无情,但人间有冷暖,本次班列在疫情下用行动温暖着你我。

服务经济,促进贸易。春风拂面,以往我们看到的都是万物复苏,复工开动的繁荣景象,今年由于新冠肺炎疫情造就了各行各业的尴尬局面。铁路一直是我国工业制造业“走出去”的动力,特殊时期,工业制造业的损失也是难以免除。国铁集团积极履行职能,服务产品进出口,自身带来效益的同时,也推动了国家进出口贸易,不但将制造业负担减轻,更保障了员工就业和稳定企业供给问题,全面统一了国家、单位、个人的利益。总书记指示:要变压力为动力,善于转危为机恢复生产秩序,国铁集团和企业海关密切配合,克服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是的,今年受疫情影响很大,同时也是一次考验,铁路人不畏艰难,奋勇前行,将牢记心中的信念。市场经济,国际贸易不可懈怠,国铁集团坚持服务第一,维持经济贸易为己任。国铁新疆局乌鲁木齐铁路至今已累计组织开行中欧班列270列,这些班列不仅促使中欧贸易常态化运行,也稳定着国民经济的发展。

响应号召,坚持初心。受疫情影响,尽管困难重重,但国铁集团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思想为指导,持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总书记的指示结合铁路部门的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国铁集团始终坚持初心,稳定货物运输,为国为民服务奉献。铁路积极参与奋进工作,展现良好一面,为国家经济稳定和一带一路做出巨大贡献。铁路疫情期间的作为充分彰显了国铁集团货物运输的光明前景,也预示着国民经济在铁路基础上会更加辉煌。

春暖花开,前途明媚。新冠疫情来势汹汹,尽管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但作为铁路人,国铁集团从来都是迎难而上。国民经济需要铁路,国际贸易需要铁路,铁路更是一带一路的基石。相信国铁集团会在春风的吹拂下,迎风破浪,在前进的道路上一路顺风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