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包车复工开启春的希望

2020-03-13 23:11: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玉梓

据新华报业网报道,2月20日,多趟定制专列(或复工包车列车)从外省将陆续抵达江苏和浙江,7批次近4000名务工人员将安全有序返岗复工。

春节返工大潮往年早就来临了,但今年的冬天好像有点长,2020的春节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节日。各个行业都在用自己的方式与疫情抗衡,但这样的情况应该慢慢改善,每个行业都需要进一步的发展,需要慢慢恢复到正常,将疫情带来的影响减到最低,逐步恢复企业生产,恢复社会正常秩序,但目前处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最关键阶段,在恢复经济生产的同时更应该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在要做好疫情防控又要帮助企业复产复工的背景下,铁路部门首当其冲。此次定制的“复工专列”是让务工人员返岗最大保障。疫情阻击战要打好,生产生活要继续。什么是包车呢?包车一般由政府、企业和社会团体牵头,铁路部门支持配合,确保包车程序的严谨。而选择包车一般都是大型企业的员工,人员人数众多且彼此相互认识,因此人员结构较为单一。员工能够顺利返岗是企业恢复生产的紧迫需要。所以包车复工不仅是目前的应急之举,更是特定情况下的最优解。

疫情之下,能够返岗工作的劳动者都是最美的逆行者,他们将是恢复国民经济生产的战士,包车和定制服务将保障他们快速、安全、顺利抵达目的地。目前,复工迫在眉睫 ,对于许多工人来说,这一次的疫情给他们的经济都带来了冲击,许多企业等待着复工,许多务工人员渴望返岗。所以此次铁路定制包车,对于盼望复工的务工人员来说,为返岗人员解决了巨大的困难。铁路作为广大百姓出行乘车的首选交通工具,再加上目前的公路交通形势严峻,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成为了重中之重,疫情坚决不能通过铁路传播,给铁路疫情防控工作带来巨大的考验。为配合各地企业复工复产,此次复工包车办理手续不复杂,办理条件不苛刻,务工人员输入地的地方政府根据当地企业需求,即可申请办理复工包车、定制专列,只要向所在地铁路车站提出即可。铁路部门此前还推出了免收退票手续费、分散售票、建立救援应急物资绿色通道、对进出站旅客测温等举措,据统计铁路部门累计退票1.15张,为疫情防控搭建了坚实防线。

这场攻坚战我们注定是赢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