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481名住户的“守门员”

2020-03-13 13:55: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牛思宇、韩磊

“老王,你要的五花肉、韭菜我给你带过来了”“老贾,真是太谢谢了,等疫情结束后,咱哥俩一定好好坐坐!多少钱,我微信转给你。”,3月11日,正在居家隔离的王振宇隔着大门对前来义务送菜的贾战忠说到。

52岁的贾战忠是新乡桥工段东明桥梁车间的一名老桥梁工,他为住户义务送生活用品这一幕,在东明县铁路家属院已持续了一个多月,老贾每天凌晨3点就要爬上高达16米的长东黄河大桥上进行桥梁维修作业,而在他工作之余,就是和社区里的老伙计们一起踢踢球,疫情期间他更是主动请缨,担任起这个有着481名住户小区的“守门员”。

在这个住户平均年龄为42岁的小区,像是这样的情况并不少见,注意到这个情况的老贾开始上了心,原本手机都玩不利索的他,开始下载了微信,建起了群,把在家隔离的、行动不便的、无人照顾的人统统拉进了群,除了每日提醒测量体温外,他还定时为住户购买新鲜的蔬菜。

2月8日深夜,“咣咣咣1一阵急促的砸锁声引起了正在义务执勤的贾战忠的注意,“我身体健康地很,为啥不让我出去,砸了你的锁,我看你让不让我出去1三号楼的刘某手持砖头一脸醉意地试图砸锁外出。

当日是农历正月十五,按照东明县的习俗,当日夜应给已故的亲属烧纸钱,刘某是复转军人,父母双亡的他对当天的习俗特别在意,趁着醉意,便有了刚才那一幕。

“小刘,特殊时期出入小区都要在特定的时间段,这都11点多了,已经不能再出去了。”面对醉醺醺的刘某,贾战忠虽然理解他的心情,但是还是拒绝了他要出门的要求。

经过贾战忠对该男子进行耐心地劝导,最终该男子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在小区空旷的门口进了孝心后,贾战忠的搀扶下返回自己的家中。

“其实我心里可不是滋味,但是在国家需要的时候,不管是谁,都没有特殊的理由”贾战忠说。

贾战忠与足球结缘了30年,驰骋在球场的他就是一名力保自家球门不失的守门员。而如今,他又主动当起了社区里的“守门员”,防得是疫情,保得是481名住户的健康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