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抗击疫情,铁路正与百姓同行

2020-03-13 13:46: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莫江波

2020年对所有百姓来说都是很特别的一年,十二生肖的循环刚刚开始就给了所有人一个猝不及防的“惊喜”。

“新冠”的发现和爆发又快又猛,让本应喜气洋洋的中国年都蒙上了一层阴影。大街上都是戴着口罩步履匆匆的行人,隐没了笑容,只有眼神在偶然间对视中互相传达着担忧。

 在这紧急时刻铁路启动了应急预案。从进出站测温到突发性旅客发热时的隔离措施;从排查重点部分消毒到病人的快速安全传递,都实施了一系列的强化举措。积极配合各地相关单位进行大数据排查,有效地在密集人流的输送中隔离了很大部分的危险因素。“新冠”的爆发正值春节客流高峰,给铁路带来的压力是巨大的。从武汉封城至今,铁路的应急措施的确客观地保证了大部分有必须出门原因的百姓安全,做到了有序有质,逐一到位。

 自1月21日起的免费退票措施更是确保了百姓个人利益。仅至1月29日就成功免费退票6257万张,在我们个人眼中也许只是新闻里的一句话,但实际的工作量在以前是不可想象的,正切实说明了铁路的发展在跟随时代的脚步,“人民铁路为人民”也不仅仅是一句口号,在危难之际实打实地发挥着它的力量。

 疫情爆发是如此地快速、凶狠,但铁路人的越艰苦越奋斗的精神更不退缩。越在关键时刻越能体现铁路大动脉的重要性和稳定性,而在此时,铁路身为重要运载旅客渠道,对疫情的抗击力度愈发重要。而疫情爆发至今,应急措施所带来的控制力也显现了出来,给予民众安心和稳定。(莫江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