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抗击疫情——铁路人勠力同心勇担当

2020-03-13 10:07: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宇轩

一个特别的春节,武汉疫情牵动着14亿中国人的心,新型冠状病毒以来,彻底改变了我们的生活方式。一场没有硝烟的战“疫”悄无声息地爆发了。面对疫情,铁路人牢记“人民铁路为人民”的铁路使命,勇担重任。

使命在肩,勇往直前不胆怯。面对疫情爆发,武汉医护人员全员投入这场战“疫”中,全国其他各地医护人员纷纷响应号召,一封封主动请战申请书,展示了一个医护人员的职责;一个个动人的事迹,诠释了最美逆行人;他们是这场战“役”中最可爱的人。除了医生护士,还包括一线防疫人员、后勤服务人员等等。  

但是还有一群群铁路人,他们逆流而上,为武汉输送大量物资和医护人员,为战“疫”做贡献,他们是最美逆行者。如株洲机务段46名火车司机在京广线上往返衡阳、武汉之间,在安全与“恐惧”边缘,“逆行”致远,向党组织交了一份满意答卷。

网络直播业务讲学不松懈。“三天不学习赶不上火车司机”,机车乘务员业务素养直接影响列车运行安全,疫情打乱了整个日常业务学习节奏。铁路系统各个单位分别借助各种媒体方式,他们立身岗位实际,狠抓疫情期间重点责任环节,奋力践行自己岗位职责和标准,坚守铁路人的初心使命,为铁路运输大动脉保驾护航。

“跨界”行动,过紧日子战“疫”。 疫情蔓延,全国交通运输行业受其影响,客货量下降幅度较大,特别是铁路行业。旅客少了,货量降了,铁路收入大幅度降低。为保证铁路正常运输,每天需消耗大量成本。为此铁路部门开展“跨界”行动,提倡一专多能、一岗多能,共克时艰。他们服从组织安排,积极投身新岗位,学习新技能,全力履行自身岗位职责与标准。在战“疫”中,铁路人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意识,争立新功。

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每一名铁路人都在自身岗位上默默奉献,不计得失,服从安排,勇于担当。我们努力站好疫情防控的最后一班岗,同时也坚信没有过不了的槛,这场战“疫”必将取得胜利。(唐宇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