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防控疫情保春耕 双管齐下两不误

2020-03-13 10:05: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赟飞

3月7日清晨5点,宜昌车务段当阳车站货场忙碌了起来,装卸工人们起了个大早,将1130吨化肥装入18个车皮中,以赶在当天编挂的第一列货运列车开出。宜昌市是我国重要的化肥生产基地。目前鄂西地区每天外运化肥在2.1万吨左右,是去年同期的1.5倍,运输方向集中在东北、西南、华南地区。(新华网)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食以粮为本。我国既是人口大国也是农业大国,农业生产是国家发展之根本。今年,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春耕备耕生产遇到了诸多困难,粮食的收成关系到民生,而春耕播种的面积占全年一半以上,全力保障春耕备耕,这是关系14亿中国人饭碗的民生问题。

春耕生产不能等待,疫情防控不能松懈。铁路部门利用其速度快、运量大、全天候的行业优势,加强与各化肥企业联系对接,指导企业科学制定运输计划的基础上,按照重点物资运输办法,调集充足运力。及时开展配空、取送、对位、装卸、编组、挂运等工作,实现运力应配尽配、应用尽用。千方百计提升作业效率、压缩各环节耗时,尽全力保障农民春耕工作所需化肥等各种农资的优先输送,极大提高了化肥运输效率,节省了运输时间。

铁路是国民经济大动脉,是中国经济的活力之源。铁路部门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多措并举为企业复工复产,保证春耕物资运输提供运力支持,保证了产业链总体稳定。铁路作为交通运输的“先行官”,在这个特殊时期,能够保证人流、物流有序运输,助力经济社会平稳发展,体现的不仅仅是一种责任,更是一种政治担当。

疫情是命令,防控是责任。我们坚信,疫情一定会散,收获一定会有。铁路积极实施“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常态化服务举措,传递的不仅仅是温情,更是民生改善与经济发展的良性互动。相信在不远的将来,我们定能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踏上出行的列车,迎接更美好的明天。(孙赟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