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电子退票再优化 铁路服务更走心

2020-03-12 23:34: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小衡

为适应疫情防控需要,回应广大旅客诉愿,提升旅客购票体验,铁路部门决定,自2月28日起,进一步优化电子客票退票手续。对于已领取报销凭证的电子客票或使用现金购买的电子客票,旅客朋友可先行在网上办理退票,再于180天内到任一车站完成退款等相关手续。(中国铁路2月27日)

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紧张严峻,为尽可能的减少人员流动,方便乘客变更行程的需求,铁路部门决定自2月28日进一步优化电子客票退票手续,对于已领取报销凭证的电子客票或使用现金购买的电子客票,旅客可先行在网上办理退票,再于180天内到任一车站完成退款等相关手续,充分体现了铁路部门心系乘客,服务大局的担当精神。

电子客票的进一步优化,让铁路为民服务更走心。据了解,自疫情发生以来,铁路部门先后五次推出免费退票、延长退票时限等措施,其目的是为了最大限度减少旅客到车站办理退票带来的人员聚集扎堆现象,从而降低潜在的疫情扩散风险隐患。可见,电子客票的优化在为旅客的出行带来更大便捷的同时,既把疫情防控工作完善和落实,又在服务上更上一层楼!

电子客票的进一步优化,让铁路服务再升级。疫情结束后,优化的电子客票退票流程将长期执行,并成为铁路电子客票的一项日常便民服务举措。铁路再次优化电子客票退票手续,看似一个小措施,彰显的确是人民铁路为人民服务的大情怀大担当,同时也见证了铁路部门不断创新服务模式,在退票流程上展现更多元和深层的变革。

人民铁路为人民,是承诺,更是行动。面对疫情,一次又一次的新政策、新措施出台的背后,倾注了铁路部门的用心与真情,笔者相信,疫情终将会战胜,铁路部门也会用更加舒适、便捷的服务去满足疫情结束后的社会需求,增添人们的幸福感与满足感。【周小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